五府山派出所:坚守初心 筑牢忠魂 当好深山里的“平安卫士”

2022年12月19日 16:1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五府山镇辖内森林茂密,山峰险峻,重峦叠嶂,自然景观丰富,是广信生态文明旅游乡镇之一。驻守在大山深处的五府山派出所不断提升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和服务民生的能力,以“忠诚”的脚步丈量着这里的山山水水,成为了2.2万名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卫士”。

  勤学习 强本领 促提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网安精神,五府山派出所组织召开学习“网安精神”主题座谈会,要求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网安精神,同时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和学习机会,将学习“网安精神”与“第一议题”、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学习相结合,同步纳入日常学习当中,从思想上强化民辅警的忠诚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培养一支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敢打敢拼的过硬队伍。

  树形象 展风采 强作风

  自“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五府山派出所始终坚持以“学”为基础,“思”为先导、“干”为关键,结合工作实际,将大学习、大讨论成果融入运用到派出所工作实践中。将户籍窗口形象化、规范化,提高服务水平,教育要求民辅警在思想上要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接待上对群众要做到耐心、细心、专心,工作上通过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办理时限,采取“延时+预约”以及提供户籍业务办理各类事项所需材料告知单等方式,让群众少跑路,争取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一次到位,不断满足新时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以此提升户籍窗口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抓防范 控发案 保平安

  家长里短、邻里矛盾、破案追赃、巡逻防控、宣传防范……哪里有需求,五府山派出所的警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今年来,五府山派出所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作为重中之重,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不断强化各项防范工作。通过积极与镇政府沟通协商,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新增100余个视频监控,组织民辅警在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并多次开展防溺水、禁毒、反诈等公安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