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民警徒步飞奔20楼成功挽救年轻女子生命

2022年11月30日 17:2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谢谢!真的谢谢!今天要不是你们,我这个家庭恐怕……唉!”2022年11月20日晚,小丽(化名)的父亲心有余悸,紧紧握着民警的手道谢。

  事情缘起小丽因一时想不开,竟然想要跳楼轻生,差点酿成悲剧。幸亏冰溪派出所敏锐性极强,深夜紧急行动,与时间赛跑,方才化险为夷!

  事情是这样的:

  2022年11月20日,晚上9时许,冰溪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端是一个男孩的声音,他告诉民警,晚上和女孩小丽微信聊天,感受到小丽情绪非常低落,最后发给他一条惊悚的信息:有缘来生再见!之后就不回话了,他感觉到小丽可能会想不开,所以报警。

  情况紧急!民警赶紧联系小丽的父母,小丽的父亲告诉民警,女儿小丽是傍晚的时候骑电动车出去的,当时确实看她情绪低落,但女儿不说,他也没追问,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

  而就在民警与小丽的父亲交流时,派出所报警电话又急促响起,民警接起电话,是局110指挥中心打来的,说刚刚有个女孩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在电话里,女孩一直哭泣,不说一句话,指挥中心非常担心女孩出意外,通过查询,发现拨打火警电话的是一个叫小丽的女孩,现在人在县城某高楼,让派出所立即前往处置。

  “也是小丽!”结合男孩报警时所说的情况,民警心中不安加剧,意识到事态更严重了!火速召集同事赶到指挥中心查询到的某高楼楼下。该高楼共15层,民警来不及等电梯,徒步奔上了该高楼的顶端天台,未发现小丽!

  而这并不意味着危机解除,民警片刻不敢耽搁,旋即下楼继续寻找,在附近另一栋高楼的楼底发现了小丽的电动车,这栋高楼有20层,民警未加思索又徒步登楼,上到19层至20层时,发现了小丽!她正坐在楼梯台阶上哭泣……

  民警上前发现,通往20层天台的门上了锁!幸好如此,否则小丽上到天台,情绪不稳之下,后果难料!

  却说民警劝导小丽,让她有事下楼再说,告诉她父母马上就到,但小丽自顾哭泣,不愿和民警下楼,民警只好陪伴着她,拨通她父亲的电话,让她父亲劝她……十几分钟后,小丽情绪稍微缓和,民警护着她下到楼底。

  “孩子,你吓死我们了!有什么想不开的,为什么不和我说呀?呜呜……”见到女儿无恙,小丽的父母喜极而泣。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辅导,小丽逐渐解开了心结,最后表示知道错了,给警察叔叔添了麻烦。至此,民警方才长舒一口气!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