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公安局举办消防培训工作会

2022年11月30日 17:2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宣教工作,提高市局机关大楼全体民辅警、安保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技能,确保在遇到涉火突发事件时能够高效、有序进行抢险救援处理,11月29日上午,上饶市公安局邀请市消防支队宣讲员在局机关举办消防培训工作会。

  会上,宣讲员结合近年来我市发生的几起涉火事故案例,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器材的使用、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等方面向参训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培训会结束后,市消防支队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应急逃生及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技能,熟悉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器材的使用方法。下一步,市公安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认真开展消防隐患日常排查,最大程度地降低火灾风险,为努力提高局机关大楼消防安全防范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