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重拳出击 多人落网

2022年11月29日 15:5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上饶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和谐2022——暖冬(4号)”行动,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严厉打击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为全市治安持续向好、建设平安上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利剑出鞘,打掉3个盗销燃油犯罪团伙

  11月19日凌晨,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上饶市公安机关按照“多警作战、集中抓捕、全链打击、分类侦办、整治推进”的策略,组织余干、鄱阳、万年、弋阳等地警力,对3个盗销燃油的犯罪团伙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全链条打击盗窃、销赃、车辆改装、黑灰产等违法犯罪,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缴获作案车辆12辆、假车牌28副,破获盗窃燃油案件近千起,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上饶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对辖区警情梳理发现,部分县区发生盗窃货车、工地作业车辆燃油的案件,随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省公安厅也将该案列为“和谐2022——暖冬·突击行动”1号专案挂牌督办,并派出工作组赶赴一线指导案件侦办和集中收网行动。

  经侦查,办案民警全面查明了3个职业性跨区域盗油犯罪团伙成员身份、组织架构、作案规律特点、销赃渠道以及在上饶、南昌、抚州、景德镇、鹰潭等地连续作案的犯罪证据。

  11月19日凌晨,省公安厅下达集中收网行动指令,专案民警迅速赶赴抓捕地点将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重拳出击,打掉一涉诈洗钱团伙

  11月19日晚,广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两个外地人在广丰出售大量黄金,怀疑是赃物。接警后,广丰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核查,并在广丰区某地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钟某飞、杨某洪抓获归案。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钟某飞、杨某洪是根据境外犯罪团伙的指示,从浙江省携带多张涉诈银行卡到上饶市多地购买黄金,并就近出售,以达到洗钱套现的目的。

  此次他们共花费了100多万元人民币,收购了大约3500克左右的黄金制品,并已在各地卖出了2000多克。近期,他们打算在广丰将手上剩余的黄金全部出售,然后卷款潜逃。

  目前,广丰区公安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钟某飞、杨某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依法扣押了涉案的银行卡、未来得及售出的1000多克黄金及数万元赃款,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奔袭千里,抓获电信网络诈骗假民警

  11月5日,三清山一居民魏某接到自称是某地公安机关的来电。电话里,“民警”告知其涉嫌“洗钱”,要求配合调查。

  魏某先是半信半疑,称自己一直都遵纪守法,怎么会涉嫌“洗钱”?但对方声色俱厉地告知魏某,若要自证清白,必须秘密配合调查。

  被吓得惊慌失措的魏某哪里经历过这种事情,于是便信以为真,亦步亦趋地按照所谓的“民警”提示,下载登录了来路不明的会议软件,和诈骗分子开启了屏幕共享,并毫无防备地将自己的手机银行账号和密码暴露在陌生人面前,导致27万余元不翼而飞。

  直到账户上余额空空如也,所谓“警官”也消失不见,魏某才猛然醒悟,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于是他赶紧向三清山公安分局报警求助。

  受理案件后,办案民警经过仔细研判,缜密侦查,快速精准锁定了远在江苏淮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该分局随即组织精干警力,日夜兼程,奔袭千里,成功将李某抓获归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陈畅 记者 徐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