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4万余元现金“被盗”?玉山民警细破“乌龙案”!

2022年11月24日 15:02 编辑:夏宇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一直是玉山公安民警辅警

不懈奋斗的原动力和追求目标

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从每一起报案处理中做实做细做好

近日

下塘派出所和刑警大队

处理了一起蹊跷的“入室盗窃案”

结果是——“乌龙”

但群众依然感激不已

“喂!派出所吗?遭贼了,我家里遭贼了!求求你们,一定要帮我抓到贼啊……”近日,下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是下塘乡新塘村的一位老人,从电话里,听得出老人当时异常焦急。

民警火速出警赶到老人家中。

“钱被偷了!4万多块啊!”见民警到来,老人说了事情的原委。据了解,老人今年68岁,儿女都在外地务工,他自己平常靠打些零工生活,省吃俭用存了一些钱,大约有4万元左右,因为年纪大了,不愿经常到银行存钱,把现金都放在一个奶粉罐里,而奶粉罐放在家中阁楼的一个隐蔽处……当天上午,他因要喝亲戚家的喜酒凑份子,就去阁楼取钱,结果发现,装钱的奶粉罐不翼而飞。他当时心里一咯噔,第一反应就是家里遭贼了,于是报警。

群众利益无小事,老人数万元现金在家中“被盗”,这是大事!下塘派出所同步将“案情”通报给局刑警大队,刑警大队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却说民警通过勘查和走访调查,并未发现任何疑点,老人家中门窗完好,藏钱的阁楼也无被人乱翻乱动的痕迹,其家周边在“案发”时段无可疑人员往来……

民警犯难了,问老人是否将藏钱的奶粉罐转移到其他地方?老人想了想,不太确定地说:“应该不会吧?我印象当中没有转移过奶粉罐啊!”对此,民警又认真梳理了一遍“案情”,反复观看了相关视频,依然毫无头绪。

“大爷,要不我们帮您在家中再找找吧?万一您(把钱罐)放在其他地方,并不是被偷了呢?”民警实在找不到有效线索,就征询老人意见。老人答应了。

“这里有个奶粉罐!大爷,您来看下,是不是这个?”民警细致地在老人家中找了半个多小时,在一处隐蔽的角落里发现了奶粉罐,与老人所描述的“被盗”钱罐一致!

“啊!就是这个!怎么……怎么会放在这里了?一分(钱)没少!”老人打开奶粉罐,里面赫然装着所有的积蓄,还有一张存折!倒出来数,4万余元现金积蓄全在!老人激动地大叫。

“谢谢!谢谢啊!要不是你们认真负责帮我找,我自己真的忘记找不到了!”所有积蓄“失而复得”,老人对民警既感到不好意思,又万分感激。

“大爷,这次虽然是个误会,但是钱还是要存进银行比较保险啊。”虽然闹了个“乌龙”,但民警毫不介怀,笑着劝导老人。

针对此事,温馨提醒大家,

防范盗窃,应当时刻紧绷心弦。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应及时存进银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外出时一定把门窗锁好,要搞好邻里关系,做好邻里守望,发现可疑的人和事,或发现家中被盗,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