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在全市“党建+网格+微小事”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 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2022年11月07日 15:2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4日,全市“党建+网格+微小事”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推进“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饶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郭素芳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斌通报了“一城五区”的“党建+网格+微小事”和全市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州区委书记潘表光,副市长、广丰区委书记胡心田,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出席。

  就深入推进“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切实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陈云强调,

  ——要从变化中看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行“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激发了社区治理活力,初步探索了一条以办好民生微小事、撑起城市基层大治理的新路子,撬动了大民生,架起了连心桥,激发了内生力,是一项富有成效的改革创新。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持续推进“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域提升、全面达标,推动实现“居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治理上水平”的大目标。

  ——要从整体上抓推进,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今年是“三年办好万件微小事”的第一年,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强化宗旨意识、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健全组织体系,规范工作规程,加大资金投入,优化网格管理,全力以赴抓推进,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从关键处求突破,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从关键处入手,健全统筹协调、鼓励创新、督促检查的工作机制,真正把“微小事”办成改革创新的党建工程、创先争优的示范工程、党员群众的满意工程。

  ——要从最末梢强引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是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一个生动实践。要以此为契机和抓手,坚持全面推进,加快补齐短板,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推动组织体系向最末梢延伸,治理力量向最末梢下沉,平台阵地向最末梢巩固,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会上,观看了广信区“党建+网格+微小事”专题宣传片,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主要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信州区南门路社区,广信区斯达社区、时光PARK文化街区、惟义社区,考察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