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保障室:当好“后勤兵”、站好“保障岗”,做全警最坚实的后盾

2022年09月28日 17:3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的“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要求,广信区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多次召开支部会、科务会,号召部门民辅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网安精神,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警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从民辅警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后勤保障等本职工作,全方位、多层次为全局各项中心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强化党建引领  夯实忠诚根基

  警务保障室承担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保障职能,是公安队伍充分履行职责、提升战斗力的重要补给线和生命线,作为核心科室,必须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融入血脉、见之于行。自警务保障室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始终将政治学习作为“第一议题”,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学习强国平台的政治教育功能,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引导科室民辅警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守底线铸忠诚,全力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警保人”。

  聚焦疫情防控  确保服务到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上饶经历的多轮疫情中,警务保障室始终把疫情防控保障作为“第一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全警核酸检测、住宿安排、防疫物资采购、应急车辆调度等工作。在局党委的统筹协调下,警务保障室未雨绸缪,积极拓展各种渠道,提前备好各类防疫及生活物资,为一线执勤人员提供了及时、高效的抗疫保障。

  在外做好保障的同时也做好内部安全保障,警务保障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把局大门入口关,保障全局民辅警的核酸检测,安排专人定时对局大院内部进行全方位消杀,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就餐模式,确保疫情期间内部安全零漏洞。

  虽然是后勤部门,但警保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广信疫情发生后,警务保障室所有女同志均下沉一线,参与到各个战队的执勤工作中,男同志则化身为“搬运工”、“采购员”、“配送员”,承担着各执勤点的物资保障工作,科室全体民辅警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的无畏与担当。

  实行精细化管理  提高保障质量

  警务保障室肩负着食堂、公务用车、大院、涉案财物、警务装备采购、被装资产实物管理等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却纷繁复杂。在工作中,警务保障室强化服务理念,始终把公安局当作自己的家来经营管理,推动各项工作精细化、规范化。食堂管理方面,在进出口引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公务用车方面,完善了一车一卡日常管理;物业管理方面,建立健全物业考核制度,落实好局机关管理规定。

  做实暖警措施 激发民警活力

  今年以来,在局党委的重视和推动下,警务保障室坚持从民辅警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推动执行多项“爱警暖警”工程落实落地。

  一是推动食堂升级改造建设,对食堂的供餐设备、餐桌等硬件设备进行了更换,取消了集中打菜、打饭的传统用餐模式,更改为自助餐模式,民辅警就餐更加方便,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改造后的食堂,环境干净明亮、饭菜美味可口,不仅让民辅警吃出了归属感、幸福感,感受到“家”的温暖,更为凝聚警心、提高队伍战斗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对食堂二楼闲置区进行改造,建成了警营理发室,每周二、四、五安排理发师为全局民辅警开展理发服务,解决了民辅警的“头”等大事,促进民辅警以最佳的精神风貌投入公安工作。

  三是贴心守护民辅警的身体健康,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导致大部分民辅警的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在局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警务保障室积极与体检机构协商,根据年龄、性别等,为民辅警制定了10种个性化体检套餐,除了常规项目外,还有防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免疫疾病、肿瘤、肠胃镜等特殊筛查项目,让民辅警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更清晰的了解,对各类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