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岭派出所:网安精神为引领,防控维稳筑平安

2022年09月27日 15:5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的“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争创一流”这一网安精神,近日,黄沙岭派出所组织召开学习“网安精神”主题讨论会。会前,吴晓俊所长带领全体民辅警重温入警誓词。会中,全体民辅警深入学习网安大队的先进事迹并发表感言。最后,吴晓俊所长要求全所民辅警要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基层派出所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使命。

  一、辖区维稳创和谐,忠诚安保二十大

  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对外籍新娘、非访重点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辖区重点人员进行了摸底,对在家人员进行走访,不在家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及时掌握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保稳定、促和谐为目标,坚持以“抓小、抓早、抓苗头”为原则,积极组织民警勤访民情、多听民意,不定期深入辖区开展“小矛盾”、“小纠纷”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因民间纠纷、房屋拆迁、家庭琐事、劳资纠纷等引起的小矛盾、小纠纷,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提升辖区的和谐稳定。

  二、平安两字重千钧,百日行动得民心

  黄沙岭派出所以“和谐2022”1号、2号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小案快破”行动为抓手,2022年3月份至今,共办理卖淫嫖娼案件1起,破获商超盗窃案1起,抓获涉赌人员24名,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风气。自“断卡”和“獴猎”行动开展以来,黄沙岭派出所核查“断卡”线索17条,根据下发线索精准研判、重拳出击,成功抓获3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人和6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且均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三、公安宣传进万家,巡逻防控保平安

  黄沙岭派出所民辅警联合广信黄沙中队义警、志愿者在辖区山塘、水库等危险水域开展防溺水工作,并深入辖区开展反诈、禁毒、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各项公安宣传工作,其中,制作防溺水宣传音频的宣传方式被江西公安微信公众号采用。

  2022年7月12日,黄沙岭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受骗群众表示因长期看到黄沙岭派出所民警在网格群发布的电信诈骗宣传知识,所以对电信诈骗有了基本的防范意识,碰到疑似电信诈骗电话后立即到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所内民警对受骗群众现场进行了防诈骗知识宣传,并为受骗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四、用心服务暖民心,户政窗口新气象

  黄沙岭派出所始终将服务放在第一位,持续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提升户籍窗口的形象和服务水平,将社区警务功能延伸,在维护社会治安的同时,将窗口前移,实实在在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真正让警务室成为“民生警务室”,做到群众求助“零推诿”,警务工作“零差错”,便民服务“零积压”。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黄沙岭派出所在户政大厅增加了五张靠背椅、一个饮水机、一个药品箱,为办事群众营造了更加便利、舒心的服务环境。

  2022年3月4日,黄沙岭派出所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某村村民程某树离家40年,因户口被家人注销,没有户口严重影响其生活。于是,民警经过多方走访调查,终于在5月24日,为程某树成功补录户口,并上门将户口本、身份证交到程某树手中。

  2022年5月24日,黄沙岭派出所充分发挥网格群的作用,线上线下共发力,成功找回一名失踪的14岁女孩。2022年7月9日,黄沙岭派出所通过多方努力,将辖区一名离家出走8年且有精神问题的女子安全地交到了其家人手中。

  2022年6月13日,黄沙岭派出所联合广信义警深夜搜救91岁老人,在经过7个小时的寻找后,凌晨二点左右在山顶一处树底下成功找到了失踪老人。

  黄沙岭派出所将继续以“网安精神”大学习、大实践、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派出所各项基础工作,维护好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