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中心:做网安精神的传递者

2022年09月30日 16:1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的“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推动民辅警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肩负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挥中心迅速响应,组织民辅警深入学习“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争创一流”这一网安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持让大学习成为“头脑风暴”、让大讨论成为“思想共鸣”、让大实践成为“压舱之石”,从而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热潮,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以党建为引领,在管理上严要求

  突出政治建警

  指挥中心作为警务实战指挥中枢,一直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突出政治引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

  苦练警务技能

  指挥中心坚持实战必先实训的理念,不定期组织民警开展集中训练、岗位练兵和考试考核,对典型警情进行剖析,针对性提高指挥员的指挥处置、警情辨析、应变反应能力。

  强化跟踪督导

  始终坚持全天候24小时应急值守、指挥调度、联动处置、快速反应,高标准做好警务信息处理、安保任务调度、维稳线索核查等,并强化跟踪督导,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以人民为中心,在工作上创特色

  在服务群众求助上

  严格秉持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广信区义警协会建立非警务救助联动机制,开展协同作战,快速救助走失儿童、老人、智障人员及轻生人员,避免了一个个家庭悲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警情回访上

  如产生对接处警工作不满意的警情,指挥中心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回访,对因态度恶劣、推诿拖拉、处理不力等引起群众投诉的,在全局范围通报,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在宣传教育上

  积极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对“110”的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报警、防范诈骗等进行集中宣传推广,让群众走近110、了解110,共同维护社会治安。

  三、以实战为导向,在服务上做文章

  做好警情分析

  以服务实战和打击为导向,继续完善110警情日发布、周分析、月研判、季度预警等形势分析制度,对刑事案件高发区域、高发时间、高发类型进行及时预警,第一时间管控高危人群,为各实战部门精准打防提供有力支撑。

  做好视频巡查

  建立视频巡查队伍,科学整合天网、地网等视频监控资源,从“坐等警情”到“主动巡防”,开展24小时动态视频巡逻,进一步筑牢社会治安防线,确保社会面不出事。

  做好指挥调度

  依托“三台合一”、“智慧警讯”系统和350兆手台,指挥中心将指令下达到街面和路面警力,实现“点对点”调度,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