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在调研加强社会治理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推动维护安全稳定措施落地见效

2022年09月14日 10:5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13日,市委书记陈云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加强社会治理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动维护安全稳定措施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州区委书记潘表光,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蔡宜萍,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市公安局信州分局将信息化勤务与合成作战机制相融合,成为该局“资源最集中、反应最灵敏、指挥最高效”的中枢神经和战斗实体。来到信息化合成勤务中心,陈云仔细查看平台建设和使用情况。

  陈云要求,

  ▶要坚持以数据建模为先导,以合成作战为载体,持续发挥好数据研判精尖兵作用,不断增强综合打击效能,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金龙岗快反中心于今年7月11日投入使用,现驻扎特警支队120名警力,主要承担中心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陈云认真听取支队应急处突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观摩各类应急处突装备展示。

  陈云勉励特警队员,

  ▶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严密防范措施,聚焦提升整体效能和战斗力,强化训练演练,不断提升巡逻防控、应急处突、跨区增援等合成作战水平,用忠诚奉献守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中石化上饶信州第六加油站,陈云详细检查公共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成品油供应保障情况。

  陈云强调,

  ▶公共场所是人口聚集的重点区域,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巡查值班,强化安全生产管控,确保万无一失。

  在信州区人民法院朝阳法庭,陈云实地察看审判法庭、调解室等场所,深入询问法庭人员配备、案件办理、信息化应用等工作情况。

  陈云要求,

  ▶基层法庭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强化诉源治理,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调研期间,陈云还与“平安义警”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义警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陈云强调,

  ▶要深度挖掘社会资源,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动员各类公益力量参与平安建设;

  ▶要坚持普遍性与专业性相结合,强化对义警队伍对指导,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拓展服务内容,切实做到“边界要清晰、内涵要丰富”;

  ▶要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好事,积极营造“见贤思齐、见事帮事”新风尚,着力形成“我为人人、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气,充分展示“大美上饶有大爱”的精神风貌,努力打造上饶社会治理新亮点。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