煌固派出所:履职尽责保平安 倾心服务创满意

2022年10月17日 11:4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全所民辅警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局党委部署,煌固派出所积极开展“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网安大队“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实质。

  政治建警,夯实战斗堡垒之基

  长期以来,煌固派出所始终将政治建警摆在首位,通过加强党组建设,坚持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党的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党的全面、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环节、全过程。近期,煌固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辅警召开学习“网安精神”主题会议,会上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了网安大队的先进事迹,进一步从“国优”品牌汲取磅礴奋进力量,树牢了“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的工作导向,瞄定了“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通过深入践行“网安精神”擦亮忠诚本色,强化为民意识,凝心聚力锻造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纪律的公安铁军。

  忠诚履职,筑牢辖区平安之盾

  煌固派出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深入推进“小案快破”、“断卡”和“獴猎”等专项行动。小案不小看,近日煌固派出所通过强化阵地控制,助力“小案快破”。煌固派出所将本地二手车行业、汽摩修理业、废旧物品收购业摸排并纳管,严格要求业主对所办业务按照“实名、实数、实时、实情”的规定进行登记,确保信息及时、准确、鲜活、动态。共计与辖区内上述行业业主签订责任状28份,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同时加大对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管理,发挥他们有发现可疑物品、人员的自然优势,及时获取有效线索。通过阵地控制,煌固派出所36小时内成功破获“7.24蒋女士电动车被盗案”,赢得了“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赞誉。

  宣传教育,织密风险防控之网

  煌固派出所始终坚持将巡查整治与安全防范宣传相结合,全警出动深入辖区居民区、校园、企业、商铺、街面及沿河路段开展“反诈”、“禁毒”、“防溺水”等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相关知识、与群众交谈等方式,向群众详细阐明了禁毒、反诈、防溺水的重要意义,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民生为先,搭建服务群众之桥

  为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煌固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星级服务。通过对户籍办事大厅进行升级改造,设置进门专人引导、业务办理分区,在等候区提供报刊书籍阅览、自主饮水机等为办事群众提供更舒适、优质的服务。为方便群众办理紧急户籍业务,今年以来,煌固派出所户籍业务、车驾部分业务始终坚持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