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大队:织密“数据网”,用好“数据剑”,以信息化提升警务效能

2022年09月19日 14:4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广信区公安局情报大队深入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的“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案件配侦服务、情报信息研判等方面主动作为、奋勇前行,为广信区公安局各项工作推进作出了贡献。

  一

  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流调溯源工作上,情报大队牵头负责流调溯源工作专班,今年以来共协同广信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流调7000余人,密接1000余人,次密接3600余人,其他重点人员2300余人。同时,情报大队还积极参与婺源、万年及中心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夺取抗疫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在数据核查工作上,情报大队派出专人参与广信区数据核查工作。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响应各级下发的数据核查工作,为做到“快速核查、精准管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二

  扎实做好案件配侦服务及执法执勤数据支撑

  情报大队在工作中以积极、认真、细致的态度,为各业务单位提供专业的案件配侦服务和各项数据支持。在“百日行动”期间,参与办理复杂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1起;为案件侦查、办理提供支持服务共计25批次;协助抓获嫌疑人5人;在“獴猎”行动中,主动研判线索60余条,支撑各单位快速推进案件办理、证据落实。

  三

  维护社会稳定,做优情报信息研判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情报大队细心钻研、敏锐研判,最大化发挥各工作平台作用,同时发散思维,穷尽举措,构筑全方位无死角的情报信息安全网,为维护社会良好治安、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数据信息支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