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云在上饶市调研政法工作

2022年08月29日 15:5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罗小云在上饶市调研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8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到上饶市,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随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表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蔡宜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继田等先后陪同调研。

  罗小云首先来到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案件管理专用区、党员教育活动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各功能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不仅要推动办理,还要及时回复,更要加大回访比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充分运用好调解制度、听证制度,加强释法说理,推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有效化解;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加强对公安侦查、法院审判、行政执法等领域的监督,坚决维护好公平正义;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统领检察工作,推动检察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快速发展。

  在江西盛义律师事务所,罗小云与律所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律所运营情况、党建工作。他指出,律师行业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广大律师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好法律调解、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维护好社会的公平正义。

  在信州区义警协会,罗小云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信州义警”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益探索,要规范义警管理,加强义警的语言形象、能力素质培训,最大限度提升义警工作效能;要拓宽社会治理渠道,鼓励和发展更多的基层社会治理队伍,真正实现社会治理的共享共治共建。

  上饶市立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丰区人民法院挂牌服务点。罗小云来到该企业,详细了解了地方法院在服务企业上所采取的措施。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一号改革工程”,政法机关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聚焦企业发展所需、创新所盼,找准切入点,将工作关口前移,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满足企业法治需求。

  罗小云还到广丰区洋口镇社会治理中心、信州区人民法院朝阳法庭、上饶市公安局广信分局旭日派出所实地调研。调研中,他强调,政法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深刻领悟“政法姓党”的实质内涵,高质量推进政法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知重而担、知责而行,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落实司法为民各项措施,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