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派出所:学习网安精神 做人民的好公仆

2022年09月08日 15:05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的“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争创一流”这一网安精神,四十八派出所组织召开学习“网安精神”主题讨论会,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会上,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了网安大队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要以网安大队为榜样,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更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会后,吕障兵所长说道:“网安大队是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队伍,我们要以其为榜样,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不断推进基层派出所队伍建设,将四十八派出所打造成一支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安铁军。

  一、狠抓队伍治理,增强服务意识

  四十八派出所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在强化队伍治理上下功夫,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各类会议的的第一项,不断提升全所民辅警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结合本所实际,积极开展“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始终将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指导思想,作为全所民警行动的准则,把在学习中得到的宝贵经验运用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去,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摆在第一位,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二、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宣传防范

  四十八派出所依托“千警万格百万群”活动,充分发挥网格群作用,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全体民辅警已加入23个网格群,共覆盖2115名群众,线上宣传次数超115次,受理群众咨询20次。同时结合“水美家安”、“防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四十八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集市、村居、学校、养老院等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防溺水,禁毒等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教育的同时不忘日常防范工作,四十八派出所对辖区的重点、要害部位、九小场所每月进行不定期清查,共下发安全隐患整改书86份,确保了重点单位安全无事故。对辖区宾馆、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场所码”登记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做到“不疏漏、不隐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有序进行。

  三、坚持力学笃行,提升工作效能

  除圆满完成各类安保任务以外,四十八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推进“断卡”、“獴猎”、“小案快破”等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中刑事案件立案7起,已侦破案件6起,打击处理12人。行政案件办理24起,行政处罚41人。今年以来,“小案快破”专项行动破获案件4起,抓获嫌疑人3人;獴猎行动共下发线索数4条,已完成打击率100%的目标。

  四十八将继续以“网安精神”大学习、大实践、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2022年全力开展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