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军人把4000元立功奖金 捐给因病致困退伍老兵

2022年08月29日 15:2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10日,一位热心肠的现役军人,将立功奖金分别捐赠给德兴市黄柏乡和铜矿街道困难退伍老兵胡海水和周卫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现役军人的高尚情怀。这位现役军人名叫曹炜晨,是海军某部的一名现役军人、二等功荣立者。此次他在回家探亲之际,得知退伍老兵胡海水和周卫众因病致困的情况后,主动与德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将地方政府颁发给他的4000元立功奖金全数捐赠给两位困难退伍老兵,每人2000元。

  据介绍,曹炜晨是德兴市黄柏乡炉湾人,2016年9月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兵保家卫国是适龄青年的义务,既然选择了投身军营,那就不能给自己给家人给家乡丢脸,要当就要当那优秀的兵,更好地报效祖国。”入伍后,曹炜晨时刻牢记父母亲朴实的叮嘱。

  在新兵连训练期间,艰苦的训练没有难倒曹炜晨,他反而以更加刻苦的精神投入到训练之中,在各项考核中都勇争第一。短短几个月的新兵连生涯,让曹炜晨懂得,要想当一名合格的军人,在牢记父母叮嘱的同时,要有更多的忘我付出,全身心投入到练兵强军中去。

  下到连队后,曹炜晨秉着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锐气,以忘我的境界投入到各项训练中。在参加第一次本级的通信专业比武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取得理想成绩。看到战友手捧奖杯和荣誉证书,他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于是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今后我会更加苦练技能,站在颁奖台上领奖。”

  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曹炜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坚持自我加压式的体能训练,勤学苦练军事业务技能,不断提高个人身体素质,每年体能测试成绩均为优秀。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工作劲头以及强烈的上进心,赢得了战友及上级的充分肯定。入伍第二年,他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并成为单位的技术尖兵,同年底还获得“优秀义务兵”荣誉。

  2020年7月,在一场部队举办的通信专业比武期间,曹炜晨以十二分的专注投入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每个选手的精神和体力都达到了极限,最后是意志和精神的双重比拼,最终,他获得了团体技能第一名、个人全能第二名的好成绩,终于如愿站在了领奖台上,荣立了三等功。2021年他又再立新功,在参加上级大单位的信息通信比武中,获得个人全能第一名、团体技能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荣立部队二等功。

  据了解,曹炜晨是德兴市近20年来唯一一个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打算时,曹炜晨自信地对记者说:“德兴的山水养育了我,部队的大熔炉历练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负韶华,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再立新功。”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