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 “火”力全开——上饶特警24小时昼夜坚守

2022年08月12日 17:2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及市局党委关于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相关部署要求,上饶公安特警抗高温、斗酷暑、迎“烤”验,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积极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38℃高温,始终坚守一线。特战队员们克服连日高温天气,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机制,采取驻点值守与线路巡逻相结合、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抓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对繁华街道、商场、火车站、机场、医院、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地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防控效率,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24小时巡逻,忠诚守护平安。执勤民辅警保持全天通讯畅通、警令畅通,确保做到快速反应、迅速集结。针对夏季夜间娱乐活动较多的特点,上饶特警统筹兼顾偏僻区域,在保持巡逻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提高繁华商圈、地摊夜市的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上街面,有效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365天坚守,真情服务民生。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特巡警队伍共调解矛盾纠纷50余次,疏导交通200余次,处理交通事故近50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名,救助信州区、广信区轻生女子3名,帮助找回走失儿童5名。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夜间治安复杂场所、区域的现行及次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