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检察院赴新疆阿克陶县考察推进对口援疆工作

2022年08月11日 12:3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4日-5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带队赴新疆阿克陶县学习考察,实地调研推进江西检察对口援疆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勇玲,赣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良明随同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克州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8月5日上午,江西省检察院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在阿克陶县检察院召开。会上,自治区三级检察院和阿克陶县委有关领导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有关工作和受援情况,江西省检察援疆干部代表苏火鹏作了发言。

  考察组指出

  检察对口援疆是国家援疆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赣疆检察机关建立对口援助关系以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认真落实最高检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把阿克陶县检察院作为江西特殊的基层检察院,紧紧围绕受援需求,压茬推进各项援助任务,着力为新疆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江西检察力量,推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考察组表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提高对口援疆的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自觉、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不断绘就江西检察对口援疆新画卷。要发挥检察业务援助的核心作用,完善长期交流机制,共同提升办案能力水平;发挥干部人才援助的关键作用,健全双向培养机制,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对口援助中经风雨增才干;发挥教育培训的基础作用,加大信息化运用力度,推进互学互鉴;发挥检察文化援助的融合作用,支持加强检察文化阵地建设,推进交往交流交融;发挥项目资金援助的支持作用,帮助完善基层基础建设,改进办公办案条件。

  座谈会后,举行了江西省检察院援助阿克陶县检察院捐赠仪式。考察组看望慰问了江西省3名检察援疆干部,对他们主动请缨、奉献边疆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在火热的援疆实践中锻炼提升,展示江西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断书写人生华章。

  考察组一行还走访了江西援疆前方指挥部,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阿克陶县技工学校等我省援疆项目,实地感受阿克陶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新进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