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公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2022年08月11日 12:3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8月9日下午,信州公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董锦波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峰、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警种部门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以来分局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

  2021年以来,信州公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相关部署,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推动信州公安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但是必须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分局全警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战略定力,不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坚持政治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持续强化政治学习,不断涵养政治定力,全面加强政治监督,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全警统一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在行动上。

  要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四铁”公安队伍。始终保持反腐败永无止境的清醒,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监督制约、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要坚持问题导向,营造优良作风环境。要以“一号工程”活动为载体,聚焦聚力重大活动安保、优化营商环境、八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大力营造担当尽责之风,打造优良干事创业环境,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要坚持责任压实,诠释忠诚干净担当。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同步强化纪检监督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监督协同贯通,构建队伍管理监督严密体系,切实做到失责必问,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