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县公安局召开“小案快破”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2年08月11日 12:3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8日晚,副县长、公安局长吴继主持召开“小案快破”工作专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刚,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能兵,治安大队、刑警大队、网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弋江派出所、城南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民警参加座谈。

  会上,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对当前“小案快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做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吴继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局上下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凌厉攻势和高压震慑态势,“小案快破”工作机制日趋完善,成效逐步显现。

  吴继要求,全警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尤其是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方面的短板,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树立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吴继强调,一是谋在先,完善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做到“小案”有人管,发案有人上,建立完善警情预测机制,对全县盗窃警情发案形势进行深度分析研判,为下一步工作打防工作提供方向。二是拼在前,全面压降发案。要加强巡逻防控工作,提高管事率、抓现率,增强控制力、威慑力。要充分发挥义警队伍在巡逻防控的积极作用,实现民警、义警“联动协作、警警相随”,全面压降发案。三是干在实,提升打击质效。要以打开路、以打创安、以打促防,加强重点行业场所管控,深挖经营涉案线索,深入开展全链条打击。要坚持现代侦查技术与传统侦查手段并重,从实战实效出发,持续加强刑事技术力量建设,不断优化技术人才培养、使用体制机制,提升刑事技术智能化建设应用水平,更好支撑全警、服务全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