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老人中暑晕倒路边 警民合力救助送回家

2022年08月08日 16:0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警官,有人晕倒了,现在躺在路边,但是我扶不起他,你快和我去看看吧!”7月27日中午12点左右,兴安义警刘海燕在下班途中,遇见一名老人晕倒在虹桥东路和兴安街交接路口,非常危险,但由于一个人力气不够,无法扶起老人,立即跑向100米处的兴安派出所,请求民警开展救援。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老人已被一名年轻小伙小心抬移至阴凉通风处。近期持续多日38摄氏度高温天气,此时的地表温度更是接近50度,晕倒的老人已近昏迷状态。民警丝毫不敢耽搁,赶紧调整老人头部,使其呈仰头状态,用凉毛巾擦拭老人的手脚,并喂其喝矿泉水。过了一会儿,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自称已无大碍,不需要去医院治疗,但不记得自己家住哪里,也没有家属联系方式。民警立即通过综合指挥室开展综合研判,第一时间查出其家属信息,为海鑫警务室城北社区居民,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其家属对民警和爱心人士的行为表示感谢和点赞。

  原来,老人已有87岁高龄,当天中午出门有事,没想到因天气太热中暑晕倒在地。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