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强化诉源治理暨“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流动现场会召开

吴树俭出席并讲话

2022年08月08日 16:0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4日至5日,全市强化诉源治理暨“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流动现场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蔡宜萍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继田出席。

  吴树俭强调,要高度重视政法机关在诉源治理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强化诉源治理、建设“一站式”矛调中心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运作实体化、力量多元化、支撑智能化、评价体系化,更好回应群众关切;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诉源治理各方面、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效让群众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解纷”就在身边。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德兴、玉山、广丰等地社会治理中心(分中心、工作站)建设;会上,玉山县委及县人民法院、德兴市委政法委、广丰区洋口镇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经验交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