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村派出所:学习网安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

2022年08月05日 15:4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的“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弘扬“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网安精神,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献礼,湖村派出所组织召开学习“网安精神”主题座谈会,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了网安大队的先进事迹,网安大队有在一线带头办案的大队长,谋划创新技战法;有工作经验丰富的中流砥柱,发挥办案所长;有堪称全省网安战线尖兵的年轻民警,赢得侦查先机,是广信公安的骄傲,也是全所民辅警学习的榜样。

  学习先进激发干劲,争当先进埋头苦干,自“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村派出所始终坚持学在实处,干在实处,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聚焦公安主业 坚持打防结合

  抓好纠纷、管好事情、破好案件,积极推进“断卡”、“獴猎行动”和“小案快破”等专项行动。自2022年6月至今,湖村派出所调解矛盾纠纷36起、核实断卡线索4条、破获盗窃案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人,有效震慑了辖区违法犯罪分子,切实维护了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

  夯实基层根基 注重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是防范之基,6月以来,湖村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企业、商铺、街面开展“反诈”“禁毒”“防溺水”“防养老诈骗”等各类公安宣传,运用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使“防诈”、“防毒”“防溺水”等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宗旨意识 坚持民生为本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双提升”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千警万格百万群”“百万警进千万家”“千警入千企”“亮警灯”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密切警民联系、倾听群众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辖区共创建网格群30个,覆盖人员3000余人,线上开展公安宣传88次,线上受理群众征询23次,线上线下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02个。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