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022年07月22日 16:1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9日,省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厅直属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书记、厅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厅直属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厅直属各单位和厅机关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锚定根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这个目标,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和“安全生产不停歇”的精神状态,以最高站位、最强担当、最硬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消防、自建房、食品卫生、危化品、在建项目、电气线路等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坚决整改治理隐患。要坚持把责任落实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和根本保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等要求,加大调度督查力度,督促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传导压实“最后一公里”岗位和个人责任,切实拧紧全领域、全环节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凝聚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在家厅领导,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