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山庙派出所:学习网安精神,坚持实干为要

2022年07月20日 16:0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的“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团结奋进、争创一流”这一网安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居山庙派出所召开学习“网安精神”主题座谈会,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所长冯艳伟带领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了网安大队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了网安大队坚守初心、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爱民情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精神和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

  自“网安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居山庙派出所始终坚持以“学”为基础,“思”为先导、“干”为关键,结合工作实际,将大学习大讨论成果融入运用到派出所工作实践中。

  一是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深入推进“小案快破”、“断卡”和“獴猎行动”。破“小案”,看起来是“小举动”,实则是大作为。近日,居山庙派出所辖区某商业城连续发生数起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为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民警通过连续几日的侦查,最终将该盗窃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同时民警深入寻找案源、关联案件,连带破获近十起盗窃案,进一步扩大了“小案快破”战果,对辖区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有效震慑,切实维护了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6月份至今,居山庙派出所共破获盗窃等民生案件12起,核查断卡线索6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迅速对“獴猎行动”下发的线索分析研判、果断出击,抓获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3人。

  二是深入开展反诈、禁毒、防溺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各项公安宣传工作,联合茶亭镇政府、茶亭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五进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辖区企业、校园、村居等地开展禁毒、防溺水、防范养老诈骗宣传。6月以来共开展各类宣传20余次。

  三是全面开展“千警万格百万群”、“亮警灯”等工作,通过网格群不断加强与群众间的沟通交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居山庙派出所不断加大警力,提高夜间巡逻的密度和频次,切实提高了见警率和管事率。

  四是进一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户籍窗口的形象和服务水平。小小的户籍室,却是警民联系的“大桥梁”,为了让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居山庙派出所从硬件设施入手,不断改善窗口环境,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并设立咨询服务引导台,配备一名引导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服务咨询和引导,让每一位走进户籍窗口办事的群众都能感到宾至如归。为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居山庙派出所推出户籍、身份证业务“上门办”服务,以茶亭镇偏远的下裴村、徐坞村为试点,设立驻村服务点,每周二和周五安排工作人员携带照相机、电脑以及打印机等设备现场为老百姓办理业务,切实把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