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吴树俭出席并讲话

2022年06月29日 15:0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28日,上饶市“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平安智慧小区”建设进展情况,推介了德兴、广丰相关经验做法。

  吴树检充分肯定了广丰、德兴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广丰、德兴两地对平安智慧小区建设高度重视,不仅决心大、力度大,而且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可以说真正把这项工作放在了心上、落到了实处,主要有高位推动得好、工作规划得好、资金解决得好、配套跟进得好、实战应用得好等优点,充分彰显了两地领导干部知重负重的自觉、担责尽责的作风、遇难克难的冲劲。

  吴树检强调,“平安智慧小区”建设事关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事关人民至上的初心底色,事关社会治理的智治成色。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认认真真抓好这项工作;要心中有数,手里有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讲条件、不找理由,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能与全省同步完成建设任务;要争取重视支持、分级分类建设、实行专班推进、强化协同配合、注重运维管理、赋能实战运用,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享受成果、得到实惠;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建设、管理、应用均符合安全保密规定,坚决防止违法违规使用、公民信息泄露等案事件发生,安全责任、技术应用、监测评估、制度设置要到位,确保智能安防小区建设始终在健康、安全的道路上推进;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以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广丰区和德兴市实地调研了广丰、德兴已建成的6个不同类型的“平安智慧小区”,通过倾听讲解、观看展板、观摩演示、浏览视频等形式,与基层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这些小区的安防智能化设施、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以及“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的思路模式,亲身感受到了“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带来了社会治安的大提升,带来了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来了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新路子。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