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退役军人志愿者敬老院里当义工

2021年03月15日 11:37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5日上午,万年县梓埠镇、上坊乡分别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当日上午,该县梓埠镇退役军人事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来到梓埠敬老院和烈属余良忠家中开展志愿者活动。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踊跃为老人们扫地、洗衣、理发、整理被褥、做手工、采耳等等。上坊乡组织10余名退役军人来到该乡程源敬老院,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情暖敬老院”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到敬老院,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立刻进入状态,为老人们剪指甲、理发、按摩;陪老人们聊天、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擦桌子、拖地,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老人们的认可。退役军人还与老人们细细讲解日常应急小知识。劳动虽累,但是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温馨与欢乐充满了整个敬老院。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