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再推进!“云剑-2020”行动又有新动作

2020年08月06日 10:04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4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成效,分析打击犯罪形势任务,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下勇于作为、担当履职,以推进“云剑-2020”专项行动为主抓手,有力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高发势头,全力推进命案积案攻坚,着力打击涉疫情突出犯罪,奋力保持扫黑除恶第一方阵优势,取得了全省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8%的良好效果,为维护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各级公安机关要以严肃教育整顿促进严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必胜信心,提级工作措施,坚决打赢云剑行动攻坚战、扫黑除恶收官战、社会稳定保卫战,在战斗中树新风,在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推动全省刑侦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刑侦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打好电信网络诈骗防控“组合拳”,努力把案件高发势头压下来,推动“云剑-2020”行动成效再上台阶。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向命案积案和目标逃犯发起再冲锋,确保取得更大战果。要严打严控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严厉打击严重暴力和个人极端犯罪,快侦快破传统“盗抢骗”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要锁定第一方阵目标不动摇,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六清”任务,聚焦诉审质效,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完胜全胜。要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更高的觉悟、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努力在全警作表率、树标杆、走前列,锻造一支“四铁”刑侦队伍。

  来源:江西政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