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做好“加减乘除”法加速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05日 14:26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日前,在德兴香屯工业园区,总投资额达122.6亿元的37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顺利举行。德兴市紧紧围绕强招商、重服务、优环境等各项工作,通过市场监管做“加法”、行政审批做“减法”、公共服务做“乘法”、企业负担做“除法”,化解当前产业发展难点、市场堵点、企业痛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市以重点项目跟踪台账为抓手,真正实现招商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引进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的良性循环。今年初,德兴市开启“云招商”模式,通过在线“云洽谈”“云推介”“云签约”等方式成功引进了总投资108亿元的4个招商引资项目。除了传统的委托招商、驻点招商、商会招商的招商方式外,该市今年还成立了3个产业招商分局,进行专业化招商,并建立了招商奖励制度。各种招商举措引进了一批有优势、有竞争力、带动力强的企业,为该市市场经济带来活力,有效提升工业实力,稳住经济发展底盘。今年上半年,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个,同比增长46.67%;签约金额256.7亿元,同比增长26.37%。

  该市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将惠企政策转化为“真金白银”。强化涉企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切实改进服务质量。为降低企业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该市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特别是针对园区中小微企业资金困难问题,给予金融扶持,建立了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全市13家银行入园区企业现场办公,主动对接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题,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截至目前,企业贷款余额94.84亿元。

  该市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亲商、安商、富商”营商环境,探索试行“一枚公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管理模式,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园区发展环境。与此同时,该市大力推进高新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建设,新增工业用地1500亩,启动东扩一期C标、西进三期C标、硫化工东扩一期、黄金精炼厂、中草药产业园一期等场平工程,提升园区承载力。截至6月底,高新工业园区入驻企业155家,园区规模以上企业115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12.57亿元,同比增长15.91%。

  来源:上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