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开展美丽集镇建设

2020年08月05日 14:26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走进德兴市花桥镇中心集镇,街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说起眼前的变化,居民王女士竖起大拇指。她高兴地说:“镇区变化很大,以前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现在没有了,让人感觉很舒服。”

  这一幕得益于花桥镇近期开展的美丽集镇建设。为了进一步改善花桥镇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城镇文明程度,花桥镇完善机制,创新管理,致力把花桥打造成具有现代化功能的美丽城镇。

  该镇精准发力美丽集镇提升工程,先后印发了《花桥镇2020年美丽集镇工作方案》《花桥镇2020年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大刀阔斧改造道路、网线、沿街外立面,计划新建农贸市场、停车场、小游园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城镇的功能与品位。

  以人居环境整治为主要抓手,班子成员挂点包干,结合“三拆一改”重点整治脏乱差,共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23次,参与人数累计达1000余人,累计清理陈年堆放杂物垃圾4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68处。特保队员全天候24小时执勤,加强秩序治理,紧盯杜绝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发放垃圾分类箱,不断提高百姓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以“五美”建设为主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眼长远,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调动镇村干部的积极性,参与到美丽集镇建设中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集镇建设“同频共振”。

  来源:上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