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更大作为

2020年08月05日 17:08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8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尹建业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咬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扛起使命担当,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更大作为。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会议。

  尹建业指出

  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全面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的省委常委会工作,深入分析了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大力补上全面小康的短板弱项、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加强党的领导作了全面部署,对于动员全省上下以必胜信心决心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尹建业强调

  全省政法机关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彰显更大作为。强化务实举措,把准经济社会发展总基调,统筹当前关键,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强化灾后重建和生产生活恢复的法治保障,深化改革促进,以更加规范有力的执法司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法治服务保障。要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中体现更强担当。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压实维护稳定领导责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更优成效。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目标不变,加强动态调度,注重工作质量,紧扣“深挖根治、长效常治”总目标,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总体成效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要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确保更实进展。坚持定项目、定任务、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的“挂图作战”方式,科学评估、严格把控各项目标任务的进度、质量、效果,推动把社会治理现代化纳入“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试点的杠杆作用,紧密结合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试点工作的整体质效。要在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探索更多经验。紧盯重点环节,认真抓好政治引领、典型示范、警示教育、查纠整改等相关工作,加强督促推进,把教育整顿工作组织实施、工作进展、实际成效等情况作为党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政法系统巡视巡查的重要内容,着力持续做优,及时对标中央相关精神,充分借鉴试点地方有关经验,不断创新改进方法手段,切实打造立得住、行得通、推得开的过硬品牌,以更加优异的政法工作成绩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西政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