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妇联“三八维权周”线上普法

2020年03月30日 15:16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根据省妇联的文件要求,满足妇女群众学法需要,提升妇女维权意识和能力,发挥妇联组织在构建幸福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上饶市妇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开展了线上普法和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一、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系列法律宣传。为进一步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与妇女儿童生产生活和家庭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市妇联权益部在“上饶女性”公众号平台推送了系列法律宣传文章,内容涵盖《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和促进男女平等的法律法规;《社区矫正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等新制定或修改的法律法规以及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法律政策知识。截止目前为止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已推送9篇相关宣传文章。

  二、利用“掌上妇联”平台,开展线上法律咨询活动。结合防疫期间的特殊情况和要求,市妇联通过公众号二次深度开发的“掌上妇联”平台,实现了妇女群众和律师的实时线上沟通,可以做到“点对点,不跑路”为群众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打通了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利用各地电子宣传屏幕,开展视频海报宣传。上饶市各级妇联根据省妇联的要求,在各地行政中心、人气商圈等电子屏统一播放反家暴宣传海报和视频,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面。

  来源: 上饶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