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承祖出席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并讲话

2020年03月25日 17:18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马承祖在市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强调 

  把牢改革方向 聚焦重点任务 抓好推进落实

  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上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承祖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中央深改委第十次、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马承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改革方向,聚焦重点任务,抓好推进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上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云、杨文英、廖其志、丁晓胜、陈荣高、陈洪生、陶亮、凌卫、俞健、陆国宾、雷平、郑卫平、郑少薇、邱木兴、祝宏根、刘斌、王万征、程观焰、郑彦芳、杨建林出席。

  马承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经济体制改革成效显著,民生领域改革成绩斐然,农业农村改革成功突破,政法领域改革成果突出,既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同时也因地制宜,推出了一批具有上饶特色的改革做法,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分量的改革成果。

  马承祖强调,做好今年改革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要认清形势要求,保持定力抓改革。要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不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全力以赴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抓改革。要在统筹抓好各项改革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改革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推进。

  ——要强化跟踪问效,持续发力抓改革。要认真排查梳理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突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做到善始善终。

  ——要激发基层首创,敢闯敢试抓改革。要不断激发基层干部群众的改革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发现总结提炼完善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上饶改革新品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饶市支持基层发展人才政策》《市直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实施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2019年度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评结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深改委成员2020年领衔推进落实重大改革项目实施方案》,以及9个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