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下溪文明祭扫宣传入脑入心

2020年03月27日 14:47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广丰讯 “乡亲们,疫情零增长并不是零风险哦,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今年亲朋好友还是不要集中去祭扫了。”把村里的大喇叭打开,播放自制的文明祭扫宣传录音,是广丰区下溪官塘村文化宣传员姚文伟每天的“第一课”。这是该街道开展文明祭扫宣传的一个缩影。

  时临清明,下溪街道坚持把防疫防火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用文明力量降低疫情发生的风险、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该街道一方面通过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开通村村通广播等多种方式宣传文明祭扫,一方面,利用新媒体阵地,在街道、村居的微信朋友圈推送文明祭扫、平安祭扫视频等,倡导网上献花、寄语追思等文明新风尚。此外,该街道严格夯实网格员属地管理责任,以网格为单元,积极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加强辖区内群众文明祭扫的检查和防控,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坚决防止群众聚集性祭扫、不文明祭扫等现象发生。

  (余乐思)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