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县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2022年07月19日 16:2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行政执法效能,进一步打造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日前,余干县司法局联合余干县人民检察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执法监督检查。

  本次行政执法检查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执法单位,检查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阅案卷、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内容涉及到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学习和落实情况、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清单制定和落实情况、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情况、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化情况、相关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行政处罚行为是否合法恰当以及执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等。

  检查组对工信局、人防办、发改委、统计局、市监局、生态环境局、文广新旅局、交通运输局和教体局进行了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对各执法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建议和意见,要求各执法单位要切实抓好整改,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执法水平及工作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时,该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同志表示,作为执法部门,余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将柔性执法贯穿于执法活动全过程,在严守法律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公平的法治营商环境。在文广新旅局访谈时,该局执法工作人员表示自文广新旅领域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实施以来,共对两家网吧实行了首违不罚制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