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2021年04月20日 10:24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4月1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走访调研了我市部分企业、社区,并召开意见征集座谈会,邀请企业、社区代表参加座谈,听取大家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省第九驻点指导组组长肖德福率队深入部分企业和社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组长操柳林,指导组联络员和内设综合、线索、公安、检察、法院、司法6个专班小组长参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省第九驻点指导组一行深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信州区,先后走访了一舟大数据产业园、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北门街道广平社区和吉阳山社区。每到一地,肖德福都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公司、社区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对公司发展和社区管理工作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围绕政法系统办实事、优化服务、普法教育等方面积极建言。肖德福边听边记,认真与大家交流讨论。 

  肖德福感谢大家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他指出,安居乐业是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基本诉求,与当地社区、企业息息相关,而社区管理、企业发展都离不开法治保障。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司法为民、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也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上饶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正紧锣密鼓地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上饶广大干警通过近期学习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职意识,增强了司法为民思想。

  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肖德福表示,指导组将照单全收,积极采纳,能当即解决的,当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将认真梳理归类,限期整改;涉及其他部门的,将把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回复。同时,举一反三,把好事办好、好事办细,让群众及时感受到边整边改的成效,不断推动平安上饶、法治上饶建设,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会上,陈荣高就参会代表提出的诉求组织现场办公,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查明事情原委,推进问题解决。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