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炒鞋引发同学矛盾, 法官提醒投资要谨慎

2022年07月01日 14:5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0后炒股,80后炒房,90后炒币,00后炒鞋”,财富自由是众多人一心想要实现的目标,而当下不少年轻一代却想要通过炒鞋来实现,争先抢后的涌入这一行业中,因“炒鞋”引发的矛盾纠纷也频频发生。近日,广丰法院审理了一起因“炒鞋”而引发的纠纷。

  原告严某与被告郑某系同学关系。被告在与原告聊天中得知原告有通过买卖名牌鞋以赚取生活费的意愿,刚好被告也有货源渠道。2021年7月份原告从被告处购买了7双某品牌球鞋,并支付了10,650元。因被告一直不发货,且拒绝还款,遂原告诉至法院。

  因考虑到双方系同学关系,承办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说,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及案外人梁某自愿在2022年9月份共同返还原告5654元。

  市场上出现了一波炒鞋热,不少年轻人,进入“炒鞋圈”后,不但没有实现“发财梦”,相反却掉入诈骗分子精心设计的“炒鞋”陷阱,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法官建议对炒物的资本游戏应当警惕,不能盲目跟风,抱有一夜暴富的心态,应引导形成正确的、健康的、积极的财富观。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