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检察:检律三方共商共量 不断提升协作质效

2022年07月01日 14:4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推动构建互尊互信、平等相待、正当交往、互动协同的新型检律关系,6月20日下午,玉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律师代表在玉山县司法局召开了检律三方联席会议。

  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明慧、县司法局副局长陈其忠、人民监督员吴丽娟、双方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及江西帝经(玉山)律师事务所、江西三清律师事务所、江西贤和(玉山)律师事务所、江西都册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中,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江西省司法厅 江西省律师协会关于建立检律互督互评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要求,并深入探讨了关于如何在认罪认罚中更好地发挥值班律师作用、如何在定期宣判类刑事案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如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议题,达成了全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优化玉山县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共识。

  通过召开检律三方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多方协作互动中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协作互动质效,有力促进了检察机关、司法局、律师代表三方的深度融合,切实推动了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