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溪用心用情为残疾人办实事

2022年07月01日 14:4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专属停车位、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紧急呼叫按钮……走进广丰区下溪街道王洋社区,点滴细节透着对残疾人士的浓浓关爱。

  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彰显着一个城市的温度。近年来,下溪街道乘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对辖区内主干道、办公场所、文化站、卫生院、中小学、农贸市场等公共建筑及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新建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20余处。“在改造设计时,我们特地邀请了残疾人士进行模拟体验。”王洋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小兵介绍,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模拟等方式,充分听取残疾人士对日常出行需求的建议和意见,让规划设计更科化学、人性化。

  出行更方便,居住更安心。下溪街道结合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聚焦残疾人士“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辅助器具适配”等方面,采用“一户一策”的方式,投入20.98万元对43户特殊家庭实施改造,提升其居家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现在既方便又安全。以前上厕所起身特别费劲,现在有了助力架,一借力就能起来。”大坪社区的罗女士自从十年前突发中风,生活便不能自理。她表示如今起床省心省力,再也不用担心翻身会从床上掉下来。

  该街道还通过推荐就业和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帮助28名残疾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严格落实残障群体生活保障,累计发放各项残疾人补贴38万余元,全力保障好残疾人权益。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