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长风4号”行动昨启动

剑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时间:6月30日至10月10日

2022年07月01日 14:4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长风”系列行动再次出击,剑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省公安机关‘长风4号’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攻坚专项行动,开始!”6月30日16时许,随着一声令下,“长风4号”行动在全省各地全面打响。

  当天,全省公安机关“长风4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公安部、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通信管理局、人行南昌支行、省银保监局等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全省公安机关“长风4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按照“长风4号”行动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将于6月30日至10月10日期间,掀起新一轮集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坚决遏制全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会议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长风3号”集中打击行动的有关情况。

  继2021年“长风1号”“长风2号”行动后,省公安厅2022年1月11日再次部署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长风3号”集中打击行动。行动中,全省共破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案件1.8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万余人,抓获网逃507人,查扣资金1.3亿余元。省检察院共起诉电信网络诈骗等网络犯罪2700件、4580人,同比分别增长143.2%、91.3%。省法院共审结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1659件、2385人。国务院联席办对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通报表扬,并将我省经验做法传发全国各地学习借鉴。

  会议当天,还表彰了“长风3号”集中打击行动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