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协同组cp!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基地落地铅山

2022年06月30日 13:2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高校沟通合作,促进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实务工作水平,铅山县检察院与上饶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检校合作,共建“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6月20日下午,铅山县检察院与上饶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举办检校共建“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在铅山县检察院举行。上饶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赖声利、副院长聂洪辉、党总支副书记王樱霏,铅山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出席。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徐元健检察长对赖声利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检校共建是加强检察机关与高校学术理论平台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是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相结合的具体方式,是院校双方深入合作交流的良好开端。希望通过畅通检校合作平台,实现检校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互赢。

  赖声利院长对铅山县检察院提供人才培养基地表示感谢,并指出,希望双方在培养人才的同时,能共同提升业务水平。并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机会构建全方位的深度、长期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通过合作达到共同发展,互相促进、互相提高。

  下一步,铅山县检察院将以“检校共建”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完善合作机制,推动检校合作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式发展,促进法学研究与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从而实现铅山检察与上饶师范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双赢共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