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公安:平安护苗 禁毒“童”行

2022年06月30日 13:2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教育,推深做实禁毒宣传活动,不断强化中小学生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

  近期,余干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先后走进余干五中,实验小学,三塘湖尾小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课堂。

  课堂上,禁毒民警用一件件鲜活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图片影像向学生们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并告知毒品对个体、家庭、社会的危害,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引导大家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增强社会责任感。课后,禁毒志愿者将毒品仿真模型一一展示给学生,并逐一介绍毒品的特性及危害,并播放余干县公安局自制禁毒微电影《我爸不是吸毒鬼》,让学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从思想上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

  多堂禁毒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也有效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牢固树立思想与行为防线,不断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更让防毒、拒毒意识的种子植入学生的心田,相信种子终会长成参天大树,守护一方绿色无毒的天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