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和谐2022夏季雷霆”行动

江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

2022年06月30日 13:1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江西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部署启动开展“和谐2022夏季雷霆”行动(即“和谐2022”3号行动),统筹做好当前至10月初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在思想认识上强化归零心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深刻认识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以持续维护安全稳定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在措施行动上拿出攻坚姿态,针对夏季社会治安领域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阶段性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细化措施,铆足干劲、强力攻坚,持续深入开展“新型警力护校园”“万警千车下基层”“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等专项行动,确保政治安全领域不出事、治安环境整治不放松、社会风险隐患不失控、公共安全问题不反弹,持续巩固社会面稳定向好的态势。

  会议要求,要在工作标准上对标决战状态,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发扬“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措施落实,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突出政治要求,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处理问题,把各条线各环节日常工作与有效防范各类政治安全风险紧密联系起来,确保政治领域绝对安全。要坚持稳字当头,认真查摆问题,精准评估风险,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要确保问题见底,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摸底工作,建立动态台账,定责任定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坚决打赢问题清底歼灭仗。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在家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