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广信公安“獴猎”行动——2022捷报频传

2022年06月29日 15:3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巩固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专项斗争成果,继续以更大力度严打严惩严防严治各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活动,根据公安部部署,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广信公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獴猎”行动工作专班,全警联动,积极开展线索核查、信息研判等工作,成功侦破一批偷越国(边)境案。目前,已打掉偷越国(边)境团伙14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2人。

  下一步,广信区公安局将继续保持打击势头,打出气势、打出声威、打出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01

  根据“獴猎“行动下发的线索,华坛山派出所逐一对相关人员进行核查,发现辖区居民谢某云有重大嫌疑。经审讯,谢某云如实供述了其于2020年3月底伙同“阿发”、“建军”从云南孟连非法偷越国(边)境至缅甸邦康的犯罪事实。

  在情报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警查实了 “阿发”(童某发)、“建军”(缪某兵)的真实身份。并对谢某云、缪某兵进行突击审讯。经查,谢某云、缪某兵、童某发(仍在境外)三人曾在2020年3月偷渡至缅甸邦康从事电信诈骗活动。目前,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谢某云、缪某兵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02

  6月14日,在情报大队、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上泸派出所立即锁定了三名偷越国(边)境人员,并于6月15日将三人抓获归案。经审讯,三名嫌疑人(杨某平、郑某兰、余某丰)均对自己偷越国(边)境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之规定,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3

  根据“獴猎”行动下发的线索,居山庙派出所发现辖区蒋某洲、郑某安、汪某锐、张某棱四人具有重大嫌疑。6月14日至15日,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人蒋某洲、郑某安抓获归案。

  经查,2020年9月,蒋某洲、郑某安伙同汪某锐、张某棱偷渡至缅甸邦康从事网络赌博活动 。

  经审讯,蒋某洲、郑某安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依法对二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4

  根据“獴猎”行动下发的线索,煌固派出所迅速开展落地核查工作,发现辖区居民徐某夏、徐某攀有重大嫌疑。经审讯,二人供述曾伙同徐某国(广信田墩人)、陈某汉(广信花厅人)偷越国(边)境。6月14日,在田墩派出所、花厅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攀、徐某夏、徐某国、陈某汉四人抓捕归案。

  经查,2020年7月,徐某国与陈某汉、徐某夏、徐某攀在没有办理任何正规出境手续情况下从云南偷渡至缅甸从事电信诈骗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