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6月29日 15:2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17日,上饶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全市36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对《上饶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章程》进行了修订和审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议对第一届理事会在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所作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一是要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落实到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把满足人民群众基层法律服务需要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聚力服务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基层人民群众最紧缺、最急需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志愿参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树立法律服务工作者担当社会责任、忠诚为民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四是要强化发展理念,推进协会自身建设,要完善协会各项管理和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培训、教育和活动,加强行业职业道德教育和执业监管,严守执业红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