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区西市街道启动“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公益法律服务工作

2022年06月20日 16:1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充分发挥社区法律顾问在公共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协助基层依法治理中的职能作用,6月10日,信州区西市街道启动2022年度“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公益法律服务工作。西市街道22个社区代表与江西贤和律师事务所签订了《社区法律顾问公益服务协议书》。

  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与会律师和社区书记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今后,社区法律顾问将积极开展以下服务:

  一是立足实际推出“法律服务帮助卡”。让每一位有法律问题的居民都能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切实解决社区困难居民请律师难、打官司难的问题,为困难群众提供高质高效法律援助;

  二是建好普法微信群。居民加入普法微信群后,社区公益律师可“隔空”为居民普法,居民不出家门就能解决法律问题;

  三是办好社区法治讲堂。每季度举办一期法治讲堂,不断提高居民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推动社区和谐稳定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