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市公安局举行“书香润警营、经典沁警心”读书分享会

2022年06月15日 15:4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7日晚,德兴市公安局举行“书香润警营、经典沁警心”读书分享会,激发引导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享受读书学习乐趣,体会思想碰撞快乐,在读书中坚定信念、丰盈人生、增长才干、促进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黄益群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局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首期读书分享会的书目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该书讲述了40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反映了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参会民辅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通过情真意切的述说和满怀真情的讲述,畅谈心灵感悟,认真聆听他人的声音。

  他们分享的内容时而振奋人心,时而令人动容,时而引人深思,大家沉浸其中,感受着阅读带来的乐趣,现场洋溢着文明和谐的书香氛围。活动过程中,德兴市公安局写作演讲兴趣小组为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提供了精美礼品。

  书中最让我触动的是这本书77页的一句话:“这次下去,干得好,将来成就一番大事业,干得不好,就在下面给老百姓做些实事。”我觉得正是这种高度的觉悟,才让习近平能在艰苦的农村耐住寂寞,干出成绩,正因为他的追求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实事,他才会乐此不疲地去做这件事,矢志不渝。

  ———银城派出所民警魏和焜

  “习近平总书记15岁来到陕北高原,但他坚持追求真理和进步,虚心向群众学习,耐心向实践学习,今天,我们感悟青年习近平追求真理的力量,就要增强勤学善思的本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做到心中有底气、手中有办法、脚底有路子。”

  ———法制大队民警沈静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回忆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我觉得正是在艰难岁月里的学习、思考、实践、创新,才使得习总书记有了坚定的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我们这代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当“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指挥中心民警徐文哲

  图片“第一次参加局里组织的读书分享活动,这样的活动丰富了警营文化,提高了民警凝聚力、战斗力,感觉很有意义,希望读书分享会能经常举办。”

  ———国保大队辅警余鹏

  好书伴我行,书香满警营。

  沐浴着悠悠的书香,沉浸在互动的热烈,

  大家分享着读书的快乐,共赴精神的盛宴。

  大家都是朗读者、分享者,也都是倾听者、享受者。

  每位民警的发言都精彩纷呈,大家在交流中共赴了精神的盛宴,共享了读书的快乐。

  最后,黄益群同志对大家认真的准备和精彩的分享作了肯定点评,并向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和辅警发出读书倡议,希望每位民警辅警行动起来,每个警营家庭行动起来,每个警种部门行动起来,坚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读书学习成为警营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用书香之气涵养浩然正气,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地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