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可:抒云水胸怀 立须眉气概

2022年06月01日 11:1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张文可,女,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8月出生,大学文化,1998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余干县公安局枫港派出所所长。从警二十多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公安经侦工作优秀内勤、上饶市“巾帼建功”活动先进工作者、江西公安信息化岗位应用能手,并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

  2021年4月,张文可被组织调派至新成立的枫港派出所主持工作。在基层一线,张文可同志充分发挥机智细腻、性格干脆、风风火火的特点,团结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扎实工作、忠诚履职、实干担当,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得到了领导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肯定。

  枫港派出所辖区地理位置特殊,矛盾纠纷多发、治安形势较为复杂,张文可深知肩上的责任大、担子重。虽然是女性,但她仍然经常一起和同事熬夜研究案情、制定抓捕方案,风风火火地带队冲向一线,与同事一起抓捕犯罪嫌疑人。在打击电信诈骗、“赣鄱百日缉毒”等专项行动中战果排名前列,辖区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在做好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的同时,张文可同志也十分注重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好困扰群众的“急难愁盼”。面对各种琐碎的矛盾纠纷,张文可化身公益调解员,总是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将心比心为群众剖析矛盾,成功化解了不少群众的“千千心结”。派出所成立以来,共为群众调解矛盾纠纷70余起,为群众提供救助120余次。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张文可带领派出所支部班子成员以深入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高质量党建贯穿派出所建设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熔铸忠诚警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制度,加强理论学习,严守警纪警规,狠抓工作作风,严肃警示教育。张文可注重把运用好、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全体民警、辅警理论学习、教育培训的有力抓手,通过学习的不断深入,全方位提升全体队伍的理论水平。

  面对派出所成立之初,工作繁琐,人手不足,硬件设施还不完善。张文可同志始终把加强党建引领、落实从优待警作为加强队伍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做到对民警辅警在工作上关爱、生活中关心,有力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队伍的工作归属感、成就感和生活幸福感。

  抒云水胸怀,立须眉气概。张文可的赤诚之心在平凡中继续发光发热,在新时代担负起公安新使命。面对繁重的公安工作任务,她必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警全身心投入到余干公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切实为辖区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