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澄清正名让干部轻装上阵

2022年04月08日 17:2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经核实,群众反映雷小锋有关问题不属实,现予以公开澄清……”3月30日,铅山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在该县篁碧畲族乡畲族村召开的澄清正名大会上,为受到失实举报的畲族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雷小锋澄清事实。

  不久前,该县纪委县监委接到群众信访举报,反映雷小锋贪污群众危房改造补助款有关问题,立即成立核查组,通过与相关人员谈话、调取危房改造户主名单、补助款流水等方式,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核实。最终认定,举报问题不属实。并根据雷小锋本人的申请,决定进行澄清正名。

  “非常感谢纪委,还了我清白,今后,我也会以此为鉴,更加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既努力干好工作,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遵守纪律规矩……”在澄清正名大会上,雷小锋激动地说。

  近年来,铅山县纪委县监委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按照“一人一方案”原则,精准把握澄清正名方式和范围,采取召开会议、下发通报、张贴公告等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监察对象澄清正名,消除影响,为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同时,持续跟踪写好“后半篇文章”,及时将澄清正名情况向组织人事部门通报,避免干部在考核定等、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等事项中受影响。截至目前,共为5名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