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赛:用爱为家人撑起一片蓝天

2022年03月21日 10:02 编辑:夏宇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丁赛和丈夫童图明收获了众多荣誉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公安部、全国妇联近日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好警嫂、爱警母亲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上饶分公司的职工丁赛,荣获“全国好警嫂”光荣称号。

  丁赛的丈夫童图明,现任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机场分局管理大队大队长。丁赛家庭和睦、孩子学业有成、老人安享晚年、邻里和谐融洽……他们一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传承了良好家风。

  童图明结婚时还是一名军人,尽管妻子丁赛早有做军嫂的心理准备,可婚后的生活很快就让她领教了军嫂的“无奈”。因为相距千里,一年之中他们很少团聚,即使偶有探亲假,也都是来去匆匆。家里的大事小事都压在丁赛一个人身上:公公婆婆年老体弱,全由她服侍,一双儿女从小到大都是她一人照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丁赛就这样奔波于家庭和单位之间,为童图明解除后顾之忧。2012年,童图明转业到上饶市公安局,丁赛的身份随之发生了变化,成为了一名警嫂。原以为结束了两地分居的日子,家里的事情可以共同分担,可丁赛没有想到的是,公安工作压力一点也不轻,童图明反而愈加忙碌。

  2015年9月的一天,童图明的儿子童童突发急性阑尾炎。当时,童图明在弋阳县公安局教育训练基地带队集训,虽然离上饶只有1个小时的车程,但丁赛知道他离不开岗位,于是独自带着儿子寻医问诊。眼见参加集训的战友们都在刻苦训练,童图明只能把对儿子的牵挂压在心底。最终,细心的同事还是察觉出不对,在领导的多番催促下,童图明才赶回上饶。然而,在家只待了半天,童图明就返回了集训队。当年9月28日,全省第6期警务实战技能训练考核在南昌举行,上饶代表队又一次摘得团体冠军。

  2016年6月,童图明调任上饶市公安局三清山机场分局管理大队大队长,为确保机场消防顺利通过验收,他带领消防员日夜操练,一个月都难回家一次。2017年3月,三清山机场消防顺利通过验收,并于2017年5月顺利通航。

  在部队,童图明多次被评为军区优秀机关干部;从警后,他多次受到嘉奖,被评为上饶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这些荣誉的背后,都离不开妻子丁赛的理解和付出。正是因为妻子的全力支持,童图明才能专心致力于自己热爱的事业。

  百善孝为先。虽然工作忙碌,但童图明与丁赛一刻都没有放松对年事已高的母亲的照顾。童图明的母亲患有高血压、风湿性心脏病,手脚也极为不便,生活几乎不能自理。丁赛每天主动照顾婆婆,事无巨细。他们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中长大,都争着给奶奶盛饭夹菜、拿药送水、脱袜取鞋……

  童图明夫妻俩不仅为小家和谐而付出,更是无私奉献为“大家”:公用下水道堵了,童图明主动去疏通;小区卫生脏了,丁赛义务打扫。2017年,童图明家庭荣获2017年度上饶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丁赛获评上饶市公安机关第二届“警属之星”称号。他们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