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警方抓获一名流窜“白闯”盗贼!

2021年11月23日 15:31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1年9月上旬的一天,玉山县公安局下塘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群众家中被人入室盗窃。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据报警人说,被盗的是她表姐家,她表姐一家人常年在外,嘱她帮忙看守房子,她自己有住处,并未住在表姐家,因此表姐家是一直挂锁的。当天下午,她到地里摘菜,途经表姐家门口,发现表姐家的大门竟然是打开的,于是,马上意识到表姐家遭贼,经与表姐联系沟通,确定被盗财物为一只价值1万余元的金手镯和3000元现金。

鉴于案情重大,下塘派出所随后将案件移交给局刑警大队处理。民警通过技术侦查,循线追踪,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盗贼是“白闯”进入受害人家中的,作案后沿老320国道往上饶市区方向而去……又通过缜密研判,民警确定了盗贼的身份,系横峰县人刘某。

确定贼人身份后,民警立即赶赴横峰县刘某家实施抓捕,但刘某并未在家居住。后经调查发现,刘某常年不着家,村里人都不知道他在外面干什么职业。对此,玉山县公安局依法将刘某上网追逃。

此后,刘某潜藏踪迹,一度“消失”,但民警紧盯案件不放,2021年10月30日,刘某的踪迹被发现,他回到了横峰县!民警火速出动,赶赴横峰刘某出现的区域布控,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与当天下午将他一举抓获。

经带回玉山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盗窃事实。

据刘某供述,他很穷也很懒惰,即便没钱吃饭也不愿去务工赚钱,最快捷的来钱办法就是去偷,此前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打击过。

“出来后,我觉得要到远点的地方去搞!” 刘某供述说,去年刑满释放出来后,为了洗下“晦气”,到足浴店去洗脚,一来二去,后来就身无分文了,决定去做“老本行”(即盗窃)。为了“安全”,他觉得不能在本地偷,因为在本地作案多次,公安机关对他很熟悉,容易被查出来,于是决定去外县市作案。

2021年8月30日,刘某坐客车到了上饶市信州区,觉得在市区作案不安全,又转乘客车往玉山方向而来,到了信州区沙溪镇后,他下车随机上了一辆去玉山县下塘乡的农村客运车。到了下塘乡后,他开始踩点,发现受害人家的大门挂锁,屋前屋后长满了灰尘,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目标,受害人应该常年不在家。

他并未当场下手,过了两天,他乔装称建筑工人,带着撬棍等作案工具,又来到受害人家附近,发现受害人家依然上锁,更加确定了这家人无人在家。见四周无人,他就“开工”了,撬开门锁,入内翻箱倒柜,在受害人家的一楼卧室的隐秘处,发现了一个盒子,撬开盒子一看,里面有一个金手镯,还有一沓百元大钞!他狂喜,偷走后立马开溜。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追赃工作也在进行中。

  来源:玉山公安